Dr.Sharon

来者不撩 去者不追

【启深】心律

启深AU

摇滚乐队主唱x音乐总监



 

歌迷头顶上的照明灯还开着,不够亮,却足够让他们看清身边的人。

因为是站席,所以他们彼此之间靠得很近,简直是人挤人。

但所有人都没有分哪怕一点点的注意力给身边的人。

他们无一不注视着没有一丝光亮的舞台,那个漆黑一片的地方。

 

照明灯咔嗒一声全被关掉,暖黄的灯光挣扎了几秒便彻底消失。惨白的冷光投射在舞台的幕布上,黑暗被打破,此起彼伏的尖叫声瞬间便响淹没了整个会场。

线条、色块、图形,数字、齿轮、钟摆,炫酷地变幻让人眼花缭乱,律动感十足的音乐更是带动全体歌迷一起打起了节拍。

随着空气在掌间爆破开来而形成的有力的节拍声,幕布上的光影赫然凝聚成两个大字:九门!

心律!

 

宝蓝色的追光灯闪烁明灭,照耀着一双双高举过头顶的手掌。

幕布视角转换,摩天楼顶,如同临天俯瞰,整个世界尽在脚下。

钟楼被泼上一抹油彩,纯色融化开来,破碎的字符,滚动的条码……

短短的几分钟,现场歌迷的热情便被点燃,被激发,在不断高涨。

 

当光影汇成倒数的数字时,热烈的氛围更是如赤红的火焰般燃烧。

歌迷大声呼喊着屏幕上的数字,幕布上绚烂的背景似乎也受到感召,要破屏而出。

3!

2!

1!

 

FINAL!

九门乐队“心律”巡演最终场!

 

 

舞台内侧的追光灯亮起,打在幕布上,晕出一片宝蓝色光影迷雾。舞台上的人影也被投在幕布之上,看不清真身,却轮廓清晰。

躁动的音乐鼓起声浪,幕布轰然坠落,一束明亮的暖光啪地打在舞台的正中央。

站在那里正是张启山。

他左手抓住话筒支架,右手却感受着音乐节奏一下一下地鼓动现场,他的力道很大,好像要把整个会场彻底掀翻才肯罢休。

本就激动不已的歌迷受到被他感染,扯着嗓子随着他一起大声呼喊。

伴着最后一声呼喊,张启山长腿一迈,一步便踏在了前方的巨型音箱之上。最前排的歌迷甚至可以看到他眼中映出的光芒,感受到被他扰动的空气乱流。

 

左臂一拽,话筒支架就被拉到了胸前。右手覆上,漆黑发亮的话筒就完全落入了张启山的掌控。

前奏终了,暖光熄灭,冷色的灯光由上而下笼罩了他的全身。

张启山贴上金属话筒。第一个音节响起,携着强大气场的声音便硬生生地撕开层层冷光,彻底爆裂出来。

 

被撕裂的不仅仅是灯光。

张启山手臂一下一下地向上摆动,好像握着一把无坚不摧的长刀,生生劈开桎梏着他的气流声浪。

“撕破天!际!”

随着最后一个音节的爆鸣,张启山长腿一撤,一把将话筒支架拽到身侧,然后又整个人直接跳到了音箱上。

话筒支架被拽着一下一下晃动。张启山的颜面热得发红,汗水从额角往外冒。他按住话筒发出一声嘶吼,颈侧的血管全部暴起。

 

 

“Why!reborn!in!this!life!”

张启山的头发因大幅度的动作而整个散了下来,额发已然被汗水沾湿,亮晶晶的,贴在他的脸上。汗水还在不断冒出,一滴一滴,全部顺着他的颈线往领口里滑。

唱到兴头,张启山便在舞台之上尽情跳动。他从舞台中央跑到边侧,又从边侧跳回中央。他双手紧紧攥住话筒,微红的皮肤下暴起青色的血管。他整个身躯前倾,几乎要贴到音箱上。煽动力十足的动作引得全场歌迷尖叫不断,和他一起嘶吼,一起爆裂。

除去这些打碎理智的鼓动,张启山的声音更是充满魔力,声声直冲每个歌迷的颅顶,好像下一刻就会穿透进去,直接扼住他们已然悸动不已的灵魂。

这就是九门,这就是张启山!

 

 

 

音乐终止,中场休息。

张启山一手把糊了满脸的头发统统拢到头顶,另一手拽过毛巾在脸上狠狠地抹了一把,然后拧开一瓶水咕咚咕咚地吞了几口。

“呦!都嗨起来了吗?”很快便平复好了气息,他回身问台下的人。

歌迷热情地回应他,几个胆大的甚至高声同他喊话。

“啊?什么?喝水啊。”张启山看向台下的一个男饭,回手就将自己手里的瓶子丢到后方,“谁管你啊,进门的时候都领过了,凭什么要我的啊!”

台下瞬间笑成一片。

“休息够了没?”张启山回到舞台中央,“虽然已经唱了这么多,但是我不会停哦,一直唱下去吧!”

 

 

 

后半场更嗨,会场内的声浪山呼海啸。

张启山几乎每唱一首歌就要抹一把脸。他的外套被汗水彻底浸透,根本没有一丝干的地方,直接深了一个号。

那就彻底不管了!

张启山直接拖着话筒满舞台跑,间或随着厚重的鼓点在舞台中央跳动。

咚嗒!咚嗒!

整个会场地动山摇!

张启山的头颅随着节奏一下一下摆动,汗水花了满脸。

歌迷随着张启山一起疯狂,他们的手里一根荧光棒也没有,却全力挥动着自始至终高高举起的手臂。

又一曲终了,张启山如炬的目光在灯光下闪耀着光芒,嘴角也倏忽扬起。

 

 

熟悉的前奏响起,是前段时间横扫各大音乐排行榜的九门最新单曲。

台下的呼喊声如浪潮般涌来。

“下面这首《心律》,送给你们。”张启山扯了扯话筒的线,勾起嘴角,一瞬间那炽热如火的神祇竟给人浸沐春风的错觉。“也送给我的爱人。阿深,我爱你!”

随着他这一声爱的嘶吼,呼喊的浪潮瞬间更加汹涌。

这首歌让张启山跑遍了整个舞台。他在每个音箱上狂吼,带动全场人跟他一起进入这碾压一切的氛围。全场大合唱的现场堪称暴烈,而在副歌的时候他又一步窜到舞台中央,把话筒转向台下,掀起更加汹涌的声浪。

Can!you!hear!me!

歌迷的情绪跟着张启山一起疯狂燃烧。

不死不休。

 

 

情绪一旦高涨,张启山就喜欢多说话。

“喂!来一起打拍子啊!”

“大点声啊!你们没吃饭吗!”

“来!一起!”

 

“来啊!老八!”

被喊到的齐铁嘴奔到台前solo。张启山跑到他的面前,压低身躯去逼近他的吉他,一边抱住话筒狠狠地飙高音,一边随着音乐摆动身躯。齐铁嘴的指尖飞快地拨动,两个人的汗水一个劲儿地往舞台上落。

渐渐的,其他人的乐器声也加了进来。

张启山转向后方,冲着解九一声声的怒吼。解九往前来了一步,老六跟他一块,两个人后背紧紧贴着,随着音乐一起晃动。

撩完了吉他和贝司,张启山又窜到鼓手面前,把舞台踏得比鼓声还响,生生逼着吴老狗也狂敲了一段。

 

 

混乱的状态几乎持续了两首歌,张启山带着整个乐队跟他一起疯,到最后所有人都跟从热水里捞出来一样,他才回到舞台中央唱完最后一段。

“谢谢大家,我们是九门!”带着众人向歌迷鞠完躬,张启山把毛巾往脖子上一挂就摆手下了台。

 

 

 

舞台上的灯灭了,全场漆黑,而安可的呼声却喊得震天响。

 

几分钟后,暗掉了的舞台上灯光啪的一下亮了起来。

在歌迷的尖叫声中,众人重新回到台上。

张启山把外套脱了,上身单穿了一件黑色的背心。湿透的背心紧贴在身上,把他精瘦结实的身形显露得很彻底。胸口撑起来一片,腰腹上更是一块一块的。

“最后了!”他右臂一挥,穷奇的羽翼便随着饱满的肌肉展开,好像下一刻就要冲破天际,“全都给我嗨起来!”

 

在全场被照得通亮的情况下,张启山直接跨到音箱外面,贴着舞台的边缘毫无顾忌地直接开唱。

一曲终了,他接过齐铁嘴扔过来的水瓶,拧开盖子就往台下洒。早就跟他一样被汗水浸透的歌迷再次发出大声的尖叫。

张启山抹了抹头发,露出一个真诚的笑容。他逐个位置向观众鞠躬,话筒早被撤了下去,他就扯着嗓子大喊感谢。

完完整整地答谢了一遍,他才挥手向歌迷告别。

 

 

 

对摇滚乐队来说,三个小时的现场简直是个要命的挑战。

张启山回到后台,果然看到众人均是一副快要死掉的样子,各自瘫坐在椅子上。老六索性直接脱了上衣,拿冰水浸了毛巾擦脸。

 

“接着!”一罐啤酒冲着张启山的面门丢了过来。

张启山伸手接住,勾着嘴角抬头看过去,流畅的轨迹那头当然是陈深温和的笑脸。

啪地拉开易拉罐,张启山仰头咕咚咕咚地吞了几口,而后一步一步向陈深走过去。微凉的啤酒解不了热,他的胸膛还在一下一下地起伏。嘶吼了三个小时,带着些许疲惫声音并不嘶哑,却低沉而又性感。“阿深,你听到了吗?”

陈深看着他深邃如海的眼眸,整个人都要被那深海吞没。

他掰开张启山的手掌,就着他没喝完的啤酒吞了两口。“把我写的歌送给我,张启山,我这辈子干得最亏本的买卖就是跟你好了。”

“怎么,后悔了?”平静的海面之下暗潮开始涌动。

“后悔也晚了。”陈深微微一笑,嘴唇贴着他汗湿的脸颊轻吻了一下,“恭喜巡演成功。”

张启山一把把人揽到怀里,心脏猛烈跳动的声音一声不漏地传递了过去。他贴着陈深微红的耳垂,轻轻说,“还是回家之后,再慢慢恭喜我吧。”

 

 

 

END.


灵感来自 @WahWahLiu廖志華 的微博,“強烈搖滾的歌[haha][haha],才能夠配得起張大佛爷的气场!”


文中歌曲均来自摇滚乐队OLDCODEX。

《心律》指专辑《カタルリズム》内同名单曲。


后续

爱的就是你(上)

评论(23)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