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Sharon

来者不撩 去者不追

【启深】静水流深5

启深AU

向哨,双向导

老司机



5

陈深扒开张启山的手掌,偷偷偏过头往百里屠苏离开的方向看。

张启山抬手揽住陈深的脖颈,顶着方兰生看戏的眼光,把人拖进了刚收拾好的厢房,推上了烧得火热的土炕。

“他就是百里屠苏啊,也不像大家传的那么……”陈深蹬掉厚实的雪地军靴,把屁股移到了火热的炕头上,他斟酌了一下词语,继续说到,“凶悍嘛。”

“也不知是外面的风言风语都是从哪儿来的,好好的一个人竟然被妖魔化了,”张启山脱下军靴,坐到陈深身边,说,“我与屠苏同窗多年,他为人确实有些孤僻,但本心却是难得的纯真质朴。关于他伤人性命的那些传言,我从来没有信过。”

没信过?陈深转过头来,问,“这么说,当年的事,你们不知道内情?”

张启山摇了摇头,说到,“当年事发后,所有当事人都仿佛人间蒸发一般,顷刻间便彻底销声匿迹了。至于当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大家只是猜测,却并不了解实情。若不是此次到天墉来,我可能一生都不会知悉师兄和屠苏的行踪。”

 “瞒的这么严实,肯定是发生了相当了不得的事。都说百里屠苏是北塔史上哨兵战力的天花板,能被用来‘流放’这样的人物,这天墉哨所绝对是个不寻常地方,说不定后山就藏着什么镇压精神海的符阵禁地。”陈深轻轻挪动着被土炕烫着的屁股,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也不知道上头派咱俩到这儿来到底是想要干什么?”

张启山被陈深的胡言乱语逗笑,只把双手举到胸前,十指紧扣,眼睛往屋外瞟了一下,说到,“上头让你我二人考察一下新时代新形势下以天墉哨所为代表的向哨关系。”

陈深一脸迷惑,“向哨关系?”

张启山点了点头。

 

 

北境苦寒,物资短缺,晚饭时,看着眼前摆满整张桌子的饭菜,陈深不禁叹为观止。他看向丁隐,双手不由地鼓起掌来,“厉害呀,丁班长。”

“陈导客气了,叫我丁隐就行。”丁隐抿了抿嘴角,耳垂生出几分与他沉稳外貌不符的红,“至于这饭菜,是小凡帮着一起做的。”

“天墉哨所,卧虎藏龙啊,”张启山抬眼示意陵越,“师兄。”

陵越面色坦然,说,“家常菜而已,你们多住上些日子,就不觉得新鲜了。”

“就是就是,丁大力做的东西,能吃而已,”方兰生放下筷子,眼睛一个劲儿地往陵越身上使劲儿,“回头让我哥给你们做个叫花鸡,那才叫一个人间美味。”

沉浸在对叫花鸡的幻想中,方兰生一边说一边吧唧嘴,毫无防备地被丁隐锤了脑袋,发出一声惨叫,“你干嘛呀,丁大力。”

丁隐并不看他,冷声说到,“手滑而已。”

“你!”

“好了,兰生,”张小凡压着方兰生的肩膀,把人按回座位,“你能有一天不和丁大哥斗嘴吗?”方兰生勉强坐下,气鼓鼓地说到,“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你的丁大哥可是动手了。”

“那我帮你揉揉,”张小凡揉着方兰生的脑袋,笑着说,“回头再替你涂点跌打酒。”

方兰生慌忙捂住脑袋,义正言辞地拒绝到,“还是别了,那跌打酒一股子药味儿,你要给我涂上,我这一晚上直接甭睡觉了。”

张小凡笑着呼噜了一把方兰生的脑袋,洗手去了。

陵越屠苏二人全程围观三人打闹,神情自若。

眼见张小凡回归了座位,陵越端起了手中的杯子,说到,“启山,陈深,咱们哨所位置特殊,大家只能以茶代酒了,来,欢迎来到天墉。”

天墉众人闻言也举起了酒杯,嘴上说着“欢迎欢迎”。

“谢谢,谢谢……”张启山和陈深的杯子也端了起来,同天墉众人的杯子碰得叮当作响。

 

岁末年初,许久未有外人来的天墉哨所久违地加了两副碗筷。一桌子青年人围坐在一起,吃着北境的特色饭菜,聊着边防的训练巡山,直到夜色浓厚了一重又一重。


TBC.


评论(5)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