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Sharon

来者不撩 去者不追

【启深】静水流深6

启深AU

向哨,双向导

老司机



6

被子掀起的瞬间,陈深被冻得打了个寒颤,他蜷缩起身体,闭着眼睛抗议,“天还没亮呢,张启山……”

“时间不早了。”张启山刚从屋外回来,一双手被冻得发凉,他毫不留情把双手按在陈深的脸上。

陈深嗷地叫了一声,瞬间推开了对方的手掌,一边钳着对方的腕子,一边幽幽地睁开眼睛看向头顶的人,“放过我吧,张启山……”

“别赖着了,”张启山看着陈深睡满印子的小红脸蛋儿,说到,“大家早都起了。”

“鬼才信你。”陈深嘴上还在抵抗,心里却已默默投降,他乖乖爬起身来,换好了衣服。

 

正厅空无一人,却能听到屋外哨兵们操练的声音。陈深推开挡风的门帘,便见白茫茫的雪地上四位年轻的哨兵正裸着上身做蹲起,个顶个的八块腹肌沁着薄汗,在冬日的寒风中氤氲起热气。

张启山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他轻轻撞了一下陈深的肩膀,“是不是该感谢我叫你起床啊?”

陈深偏过头来意味深长地一笑,只是说到,“没想到大家真的都起了啊。”

张启山回了个同样的笑容,对陈深顾左右而言他的行径不置可否。

两人抄着双臂站在门口,直到陵越抱着白菜土豆从地窖里出来抬手招呼大家进屋。

 

呼呼啦啦一群人涌进屋里,几个哨兵套上了迷彩T恤,方兰生去把夜哨的装备归位,丁隐和张小凡则准备起了早饭,屠苏拿脸盘接了热水,跟着陵越回了房间。

张启山大剌剌地坐在一旁,丝毫不为自己饭来张口的举动感到羞愧。陈深却不好意思等着吃现成的,自觉地往炉灶旁边凑,开口询问正在忙碌的丁隐,“有什么能帮忙的吗?”

丁隐也不和陈深客气,指了指身后的菜架,说,“那就麻烦陈导剥点葱和蒜吧。”

“好咧。”陈深拉了个小板凳在墙角坐下,手上刷刷地干活。

 

剥完了葱和蒜,陈深拍拍手上的土,起身来到了水龙头前,一边清洗一边说,“丁隐,你看我剥这些够用吗?”

丁隐点了点头,应到,“够了。”

一旁的张小凡从陈深手中接过葱蒜,说,“陈导你就别忙活了,厨房这点活儿啊,我和丁大哥两个人干就行啦。”

“嗨,我这不闲着也是闲着嘛。”陈深甩了甩手上的水,说到,“行,那我就等着开饭了。”

张小凡应和到,“去吧,陈导。”

“啥,开饭了?今天怎么这么快啊?”说话间,方兰生收拾好了装备,从外面走了进来。

“还没好呢,”陈深一边说着,一边厨房走了出来,“我刚才想帮忙来着,小凡说他们两个忙活得过来。”

“哎,不用帮忙,他俩搭配做饭贼快。”方兰生支起了餐桌,说到,“咱们去了也是添乱,还不如外面摆摆桌椅碗筷呢。”

 

方兰生说得不错,他在外面支好餐桌,摆好了凳子,碗筷刚刚分好,张小凡那边便端出了一大碗猪肉白菜炖粉条,热腾腾地冒着香气。

很快,丁隐掌勺的土豆炖牛肉也烧好了。陈深起身去接,忍不住哇哇乱叫到,“烫烫烫烫!”随即便把双手捂到了耳朵上。

“饭好啦!”张小凡端出喷香的大白馒头,叫到“哨长,屠苏,吃饭啦。”

方兰生上手抓起一个馒头,塞进嘴里,一边咬一边呜呜囔囔地附和,“次饭啦。”

 

美味又丰盛的早饭让大家都吃了个饱,陈深也不由感慨这边防哨所的饭菜可比向哨塔里来得扎实。

吃过早饭,陈深捂着饱足的肚子,回屋叠被子。张启山一道跟了进来,他关好了门,往炕沿儿一坐,抬腿踢踢了陈深的鞋跟儿,等对方抬起头便冲人使了个眼色。

陈深了然地在炕沿儿坐下,一手比划成剪刀,一手比划成锤头,而后用剪刀在锤头上轻轻敲了几下,又抽了回来。

张启山无声地问到,“两个都是?”

陈深点了点头,同样无声应到,“丁隐,张小凡。”

方才吃饭的时候,无意的肢体接触让陈深碰撞了张小凡与丁隐的精神海。正常情况下,向导可以通过这样的碰撞感知哨兵精神海的细微浪涌,甚至是分析那些潜藏在浪涌下的暗流。可奇怪的是,陈深刚一触碰到隐凡二人的精神海便感受到了一层无形的壁垒。更奇怪的是,那壁垒之上全然没有向导构建精神屏蔽所留下的痕迹。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张启山与陈深二人都从彼此的眼睛中看到了疑惑。




TBC.




评论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