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Sharon

来者不撩 去者不追

【越苏】被粉丝真情实感地拉郎怎么办?

被粉丝真情实感地拉郎怎么办? 

本人男,从事文娱相关的工作,最近上的作品有点小爆,然后就被粉丝们真情实感地拉郎了,对象是一起合作的男同事,可事实上我们真的只是普通同事诶,我该怎么办啊? 


我不觉得自己黑啊 我有麦丽素你要吃吗 

1121人赞同 

谢邀。 

本人男,爱好女,女友交往多年,感情稳定。 

我大学的时候跟几个关系比较好的同学一起组了个小工作室,工作室早期出过一套游戏相关的作品,考虑到气质问题,当时在那套作品里出西皮的,一个是我,一个是我们工作室的木头。我俩都是男的。那是一个挺火的国产RPG游戏,粉丝群很大,影响面也比较广。我们那套作品出得很好,工作室也借此开始崭露头角,并且积累了最早的一批粉丝。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粉丝里面有一些人开始萌我跟木头的西皮。 

后来工作室陆续出了一些其他作品,但由于核心成员就那么几个,每次都是从那么几个人里挑合适的人出来,所以我跟木头肯定也少不了合作。结果就是,我俩的西皮形象越来越深入人心了。 

我们本来就是抱着打发时间的态度在玩,对拉郎的事自然不会在意,所以从来就没想过要去解释这个问题。没想到的是出了几次作品后我们的工作室居然在圈内小有名气起来,毕业前大家合计了一下决定把工作室继续做下去。几年下来,工作室发展得越来越好,知名度也越来越高。附带着,萌我跟木头这个西皮的粉丝也越来越多了。 

我前面说过,我跟女朋友交往很多年了,感情也很稳定,但因为她不是圈里人,我不想让她受困扰,所以就没有公开感情的事。结果就是,不管是不是真情实感,粉丝们都以为我跟木头在一起。 

其实,对于拉郎这个事,我自始至终就没有想过去应对。粉丝萌西皮只是一种娱乐方式,本身不会对我的生活产生什么影响,既然如此,她们觉得开心,我又何必让人扫兴。再说,一千个觉得这个西皮萌的人里面至少有九百个会转头就忘,剩的一百个里不见得有十个能坚持超过一个月。现在这个时代,大众都是健忘的。本来是转头就忘的事,你一站出来解释,反而让人印象深刻了。我跟女朋友是青梅竹马,彼此了解,她支持我的工作,也信任我们的感情。粉丝间的一些娱乐的不会对她的判断产生影响,也无法左右我们的感情。 


当然,我说的这些这只是我个人的态度。现在再说说另一位当事人木头。 

木头这个人外冷内热,看上去对什么都不在意,可心里却着实有股子韧劲,很容易因为别人的话而钻牛角尖。所以这些粉丝间娱乐的小事,到木头这儿却没那么容易过。看木头说话间就钻了牛角尖,大家都没了辙儿,无奈之下,只能速请消防员。 

救火英雄来得很快,人到后却不急着灭火,反倒先跟大家一一打了招呼,等到把多谢我们照顾木头的话好好说过一遍后,才将人拉到了一边。 


消防员是我们同系的师兄,高我两届,在我入校时便已封了神,因为为人性情清冷,得了一个冰山雪顶的称号,系内上下都对他敬若神明务求远之,以免平白受了气势碾压之苦。 

木头报道时好巧不巧被分到了师兄那间宿舍,众人碍于师兄的威名,大都不敢去木头宿舍串门。就连我们这几个跟木头熟的,也不过偶尔去上一次半次,还都尽量挑师兄不在的时候。 

我是常在河边走,终于湿了鞋。那天上午木头没来上课,提前也没跟我们说,我有些担心他,中午下课后就去了他的宿舍。我在门口敲了下门结果没人应,因为怕木头病在床上起不来,我就直接推了门进去。这门一推就发现木头确实是病了,此刻正盖着被子靠在床头的枕头上。师兄刚好也在,正坐在木头床上,手里似乎是端着一碗粥。

这间宿舍只有师兄跟木头两个人,室友间互相照顾照顾,照理说是再正常不过了。但不知道为什么,眼前的两人就是让我觉得不是那么回事。那种感觉完全不像师兄弟,反倒像前段时间流感盛行时互相照顾的我跟我女友。

听到我进来的声音,师兄便转过头来,虽然手里端着个碗,但气势还是欻地一下子压了过来。还好我这个人胆子比较大,在这种情形下,还能把自己过来探望木头的初衷好好说明一番。听完我的话,师兄便让我进了屋,言语间没让我感到过分的严肃压迫,但也不显得和蔼亲切就是了。

师兄起身将手中的东西往桌上放,我就顺手搬了个凳子到木头床前坐下,见他脸色不好,便不由得关切了几句。木头说他前一晚着了凉,早上直接就没起得来,好在有师兄照顾他,现在已经好多了。

说话间师兄回过身来,轻轻拍了拍木头的肩头,扶着他躺下休息。眼见他们被子都拉好了,我赶忙识趣地起身告辞,师兄也摁着木头的被子冲我微微点了个头。

我轻手轻脚地关门,门关上的瞬间看到了师兄俯身去探木头额头温度的画面,冰山雪顶也难得的人间烟火了一回。


自那以后,直至师兄毕业前,我又在木头宿舍见过师兄几次,回回都是他们两人在一起。有时是同桌吃饭,他俩面对着面,谁也不说话,就那么一口口地吃着,安静得很,可我总能看到木头瞥着眼睛,偷偷往师兄脸上瞄,小心翼翼地样子,和他在旁人面前的感觉前很不一样。有时运气好,能赶上师兄指导木头专业课,木头坐在桌前,师兄则站在他的身后,俯着身体贴着木头的背,电脑屏幕的光虚虚映在师兄脸上,柔化了他的神情,每逢此刻,我总会不由自主地怀疑食堂的凉拌藕片里是否又掺了假酒。偶尔,也会在宿舍以外的地方看到师兄和木头,机会很少,但他们之间那种自然平静的相处方式却让我格外地印象深刻,却又不知该如何形容。非要说的话,大概就是无论出于什么目的,大家都习惯在陌生人面前伪装自己,从而产生一种微弱的隔膜感,师兄和木头也不会例外,可当他们和彼此在一起的时候,这种隔膜的感觉却好像不存在了一般。奇怪。

两年后师兄毕业留校,大家都说是系主任亲自出马留的人,一时间全校大讨论,搞得就跟师兄已经是下任校长候选人似的了。狂风暴雨中,当事者本人一切如常,只是不动声色地把一切家当从学生宿舍搬去了教工宿舍。自此,师兄原寝室所在的楼层结束了长达四年的寂静,而我也很难在宿舍楼里看到木头了。

转眼又过了两年,工作室的事终于在毕业季的时候有了结论。大家先是定好了要租用的写字楼,然后便商量着单身的一起租个房。木头出人意料地面露难色,言辞委婉,大概表达了一下自己不能与大家合租的事实。众人大惊讶,却未能从他口中探知更多的信息。我略一思索,总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木头鲜少在大家面前提起他的私事,直到有一日,我陪女友逛街,体力将尽之时,意外的在商场金店看到了久违的师兄,和他身旁的木头。师兄双手围在木头左腕边,似乎在系着什么,眉眼间盈盈的笑意更胜当年。我对眼前所见有所领悟,一时间傻愣愣地站在原地。最后女友一声呼唤打断了我的神游,也让我在慌乱之间的对上了师兄和木头的视线。

次日再见木头之时,果然见他左手腕上系着一条暖色悬铃手链,举手投足间毫不避讳旁人。我心下明了,亦知情识趣并未多言。

后来又过了些时日,木头休了长假,回来那日给大家带了礼物,也带来了左手无名指上的晶晶闪亮。一众伙伴好奇围观,一时间七嘴八舌,好不热闹。木头神情自若,坦然地说出了师兄的姓名,毫无顾忌的样子倒是极符合他的性格。虽说我心中早就知情,但直到此刻才算真正有了一个说恭喜的机会。大家也都兴奋地围着木头,嚷着要他请客吃饭,而一贯寡言的人即便此刻也学不会巧言,只是微微点头算是回应。

木头和师兄最终还是被大家吃了顿大的,期间两人被灌了不计其数的酒,到后来木头本人已经完全不省人事了,还好师兄厉害得多,在灌趴了一众人后,还能站起身来扶木头回家。

经此一役,大家对锅是铁打的一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但同样是借了这场酒的光,师兄那原本拒人千里之外的形象也开始有了松动。此后工作室聚会,师兄有时会来接木头回家,有时会被大家叫来一起喝酒。长此以往,也就有了先前说到的被请来救火一事。


师兄把木头拉到一边,站在墙角小声说话。很快,木头的情绪便稳定了下来。而后,师兄把木头拉到怀里,凑着他的耳边说了句什么,闻言木头脸上生出了些许笑意,师兄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后便告辞离开了。

师兄走后,木头便对工作室不处理粉丝拉郎一事表示了理解。大家开心不已,笑着将此事翻篇。我却对师兄说的话感到十分好奇,不由得对木头询问了起来。

木头说拉郎不过琐事,先前是他自己没想清楚,才会耿耿于怀,师兄劝导他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他们既然在一起,就无须在意旁人说些什么做些什么,更不必为此影响工作生活。

同样的话,旁人说了毫无用处,师兄说了就能开解宽慰,木头还真是一如继往的双标啊。我不由笑了笑。


所以说,拉郎什么的,只要你自己不在意,你家那位不在意,一切就都只是生活的小小调剂而已。于我和女友如此,于木头和师兄亦是如此。


关注问题 504 条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 • 没有帮助 • 举报 • 作者保留权利




评论(5)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