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Sharon

来者不撩 去者不追

【霆峰】相亲记1

霆峰AU

陈公子x李少爷




01

寒假到来,李少爷过上了招猫逗狗、上房揭瓦、作威作福的快乐日子。

李老爷一忍再忍、忍了又忍,最后实在忍无可忍,只能勾勾手指叫来了管家。

 

三天后,李少爷卧室。

管家礼节性、象征性地敲了敲门。

片刻后,门内传来李少爷故意伪装的、有气无力的声音,“没~~醒~~~”

管家回应道,“先生让我来通知您一声,客人已经到大门口了,所以您最好现在就起来洗脸换衣服。当然,如果您喜欢的话,他也不介意您待会儿穿着睡衣见客。”

说完这些话,管家微笑地站在李少爷卧室门前,心中默默数起数来,在他刚好数到第十个数的时候,李少爷的房门打开了。

顶着一头鸟窝的李少爷耷拉着眼皮,从门缝中探出头来,语气沉重地说,“你就不能跟爸爸说我病了,病得下不来床,病得剩半条命,病得就快死了。总之,不能跟你下楼去见那谁就对了。”

管家面色不改,说,“如果您真的病得快死了,我会把您的遗愿如实转告给先生的。但是现在,还请您洗脸、换衣服,以及跟我下楼去见那谁。”

李少爷长叹一声,整个人瘫在地上,宛如一条咸鱼。

随即,哀怨道,“爸妈常年在外工作,把我一个儿留在家里。这么多年来,是李叔你照顾我、关心我、爱护我,看着我从一个孤苦无依的孩子,长成为一个英俊潇洒的青年。难道你就忍心,看着自己一手养大的孩子,这样去和一个陌生的男人相亲,结婚,愁眉苦脸地生活下去,最终……”

“忧郁而死吗。”管家熟稔地道出早就听烂了的台词,说到,“阿峰,新年新气象,下回你换些新花样,说不定真能打动我。”

“切。”小伎俩不出意外地被戳穿,李少爷立马换了脸色,说,“早就知道你跟爸爸是一伙的,你们这些冷酷无情的成年人!”

管家闻言,眉头微微一皱,说,“阿峰,你怎么说我都可以,但是,不能对自己的父亲无理。”

“是。”李少爷口服心不服地站起身来,双手在腰间一转便将睡袍的带子扯了下来。

李少爷发泄似的将腰带扔在地上,径直走进了浴室。

管家将腰带捡了起来,无奈地摇了摇头。

 

李少爷冲了个战斗澡,顺带着把脸洗了,把胡子也刮了。

而后李少爷站在镜子前面,考虑了一下,放弃了叫发型师的念头,自己就把头发吹了。

洗脸是礼节,不做发型是态度。

李少爷暗暗地想,自己这么做就是要告诉那谁,那小子叫陈啥来着,陈威廉,对,陈威廉,自己这么做就是要告诉陈威廉,你一个区区陈威廉,还不值得小爷我大费周章。

没错,就是这样,李少爷偷偷给自己比了个赞,觉得自己机智极了。

 

李少爷刚从浴室出来,就看到了管家已经拿着衣服在外面等他了。

李少爷凑近了一看,缎子料的紫色西装,青黑格子的西裤,压边儿设计的白衬衣,还配了个装模做样的小领结。啧,鞋子还是漆皮的,亮的能闪瞎人眼了,真是怎么看怎么骚气。

李少爷在管家的注视下,不情不愿地换了衣服。

李少爷看着穿衣镜中的自己,忍不住摆了几个pose。很好,帅得一如既往地惊天动地。

看我不帅死他姓陈的,李少爷再次暗暗地想。

 

 

李少爷昂首阔步地往外走,崭新的皮鞋把地板踩地duang duang响。

对李少爷而言,这每一声声响都是他对爸爸强硬的态度的英勇反抗!

爸爸凭什么逼自己跟陌生人相亲?

难道是因为自己招猫逗狗、上房揭瓦、作威作福?

好吧,就算自己平日里确实招猫逗狗、上房揭瓦、作威作福了。

爸爸又是哪来的信心,认为自己相亲谈恋爱之后,就不会继续招猫逗狗、上房揭瓦、作威作福?

天真!

李少爷大步迈下楼梯,再再次暗暗地想,小爷我今天还就要招猫逗狗、上房揭瓦、作威作福了,看你们能把我怎么样!

 

李少爷气势盛盛地下楼,无奈楼梯实在太长,等他走到楼下以后,脚底板已经被跺得发麻了,这样一来,他强打起来的气势也跟着消减了大半。

李少爷看见李老爷坐在冲着自己的沙发上,而在李老爷的对面,也有两个人背对着李少爷坐在沙发上。

李少爷径直走到李老爷身边,叫了声“爸爸”便坐了下来。

李老爷见李少爷来了,就向对面的两个人介绍到,“陈总,威廉,这是阿峰,”而后又转过来对垂着头的李少爷说到,“阿峰,这是你陈伯伯和威廉哥哥。”

还威廉哥哥,真当自己叫个威廉就是王子啊,李少爷再再再次暗暗地想。

虽然对相亲一事毫无兴趣,可出于礼貌,李少爷还是乖乖抬起头来,准备向对方打招呼到。

可就在这抬头的瞬间,李少爷的眼神与对面的陈威廉交汇了。

Biu!

李少爷觉得自己的心被什么射中了。

“威,威…威……威廉…哥……”李少爷看着陈威廉,感觉自己失去了语言了能力,紧张地狂咽口水。

“还有陈伯伯呢?”见自家儿子半晌不说话,李老爷开口提醒李少爷到。

“陈伯伯好。”李少爷呆呆地看着眼前的陈威廉,毫无知觉地回应到。





 

 

“爸!陈威廉长这么帅你为什么之前不告诉我?!”

“我告诉你了呀,”李老爷耸耸肩,道,“是你自己赌气不肯看我发给你的照片嘛。”

“……” 




TBC.

【02】

评论(18)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