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Sharon

来者不撩 去者不追

【启深】傻小子娶媳妇1

启深AU

剃头匠x傻小子




01

陈深生在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爹娘走得早,家里就剩他一个。好在他自小便跟爹爹学了剃头的手艺,现在十七八岁的小伙子,平日里种田下地,闲了便兼着给人剃头理发,日子过得还算可以。

陈深家的隔壁也住着个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小子,年岁上比陈深小些,个头却不小,人高马大的不说,身上也有把子蛮力气,平日里自家的地收拾完了,就喜欢跑去给陈深帮忙,为的就是趁机蹭顿吃喝。

 

这天,日头刚刚开始偏西。陈深前脚打发了来家剃头的乡邻,地面还没收拾,隔壁家的小子就大喇喇地走进院来。

陈深抬眼看了小子一眼,说,“你白天去县城了?”

小子在院里找了个盆,把手里拎着的一小块肉搁进盆里,说,“我帮几个老头到城里卖鸡蛋来着,这不顺便就给你捎了块肉嘛。”

陈深把抖了抖围布上的碎头发,说,“你呀,下回不许再这样了。有了闲钱,与其给我买东西,倒不如好好地都攒下来。”

小子拿起墙角的笤帚帮陈深扫地,一边扫地一边说,“我家就我一个,又没爹娘要养,攒钱,攒钱做什么?”

陈深把叠好的围布放在板凳上,说,“攒钱当然是留着娶媳妇过日子了,不然别人养大的闺女凭什么白送给你啊?就因为你长得好看还是咋滴啊?”

小子扫地的动作微微顿了一下,小声说,“我好不好看,这十里八乡只要是长了眼睛谁不知道啊,也就是你,装瞎。”

陈深没听清小子说的话,就问,“你这呜呜哝哝,说啥呢?”

小子这边扫完了地,就放好了笤帚,说,“我说,我今天进城,还真的看见人家娶媳妇来着。”

陈深把收拾好的围布和工具一并卷好,连着板凳拿进屋里放好,说,“这么巧啊,看见人家娶媳妇啦,那你跟我说说,城里人娶媳妇什么样啊?”

小子一路跟在陈深身后,边走边说,“还能哪样啊,就乌泱泱的一大群人围着,一路敲锣打鼓呗,我跟着瞧了半天,也没看见那新娘子长什么模样。”

陈深转身又回了院子,说,“人家成亲娶媳妇,能给你看见新娘子长什么样吗?那得洞房花烛,新郎官一个人看。算了,说了你也不懂。”

小子又一路跟着陈深转回院子里,辩解说,“我怎么不懂了,不就是新娘子嫁到新郎官家里,两个人冲着爹娘一通磕头吗,说书的都讲过,我知道。”

陈深闻言笑了一声,说,“好,就算你知道吧。”

小子一脸不乐意,说,“啥叫算我知道,我就是知道,深哥你又欺负人。”

陈深把盆里的肉拿了出来,说,“我欺负你?行行行,你知道你懂,是我欺负你了。那我晚上给你做饭当作赔礼道理,这回总行了吧。”

小子这才露了笑脸,跟在陈深后面,说,“我来给你帮忙。”

 

陈深让小子坐在一旁洗菜,自己则站在灶台边上,把小子买来的肉给切了一半,他一边忙活着一边跟小子有一搭没一搭地继续着刚才的话。他问小子,“你说,你看着人家娶媳妇,就没想想将来自己成亲会是啥样啊?”

小子低头洗菜,一双大手倒是仔细认真,说,“想啊,我连将来娶什么样的媳妇都想好了。”

人小鬼大,陈深心中暗暗想到,嘴上却说,“那你跟深哥说说,你想娶个什么样的媳妇啊。”

小子把洗好的菜往陈深面前一送,说,“就深哥你这样的呗。”

陈深接过菜盆放在一旁,“张启山,你小子就会胡说,快去柜子里抓把面出来。”

张启山闻言转身去了柜子前,嘴里还不忘小声咕哝,“我才没胡说。”




TBC.

【02】

评论(7)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