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Sharon

来者不撩 去者不追

【启深】傻小子娶媳妇2

启深AU

剃头匠x傻小子


【01】




02

陈深做饭的水平,一般。

好在张启山也没吃过更好的。

两人守着破旧的桌椅,吃着简单的饭菜,都觉得日子幸福美好。

只是两个人心里想的却不太一样。

陈深想的是让张启山俭省着过日子。

张启山想的却是攒钱跟陈深成亲。

 

男孩子成亲是要下聘礼的,张启山早就知道。只不过他家里老人去得早,他自己也没什么经验,所以之前就没往这方面想。

现在就不一样了。既然打定了心意要讨陈深做媳妇,他自然是要好好攒钱了。

 

村里挣钱的活计少,好在张启山有把子力气,能进山捕猎,运气好的时候还真能带回不少东西。

捕到东西得拿到县城里卖,张启山心眼好,常常顺带着帮村里人买买东西,卖卖山货。

一来二去,村里的老老少少都知道了张家的傻小子在拼命挣钱,准备娶媳妇呢。

 

张启山是总往县城里跑,可自家的农活却一点也没拉下,陈深那边也是按时点卯。

陈深瞧见张启山整日忙忙活活的,心里又是欣慰又是不舍。

 

这天张启山到地里帮忙,身上竟带着打猎时受的伤。

陈深瞧上一眼,心里就疼得打紧了。

他伸手拦住张启山,脸上还故意摆出凶恶的神色,说,“受伤了还出来乱转,显摆自己身体好咋滴。”

张启山不以为意,只嬉皮笑脸道,“一点小伤不碍事的。不过深哥你心疼我,我还是很开心的。”

陈深一拳砸在棉花上,想装生气也装不下去了,只得挥手赶人,说,“乖乖给我回家躺着,伤不好就不许出来。”

陈深堵在地头,就是不让张启山过去,张启山想帮忙也帮不上,只能乖乖从田边退了出来。

张启山转身走了,陈深还不忘冲着对方的背影再嘱咐一句,“张启山,回家躺着,不许进山。”

张启山闻言转回身来,故意冲陈深做了个鬼脸,大声说道,“我偏要去,你管不着。”

陈深被气得不行,扔下手头的农具就去追人,没想到却被地头的石头绊了一跤。等他抬起头来,这视线里哪儿还有张启山的影子。

陈深按了按被扭到的脚,疼得抽了口气,“要媳妇不要命,还我管不着,下回你求我我还补管了呢。”

陈深嘴上说着狠话,心里却忍不住想起了张启山给自己递菜盆的场景。

傻小子笑嘻嘻的,跟自己说,就深哥你这样的呗。

“臭小子。”陈深骂着骂着就笑了起来。

 

张启山见天往城里跑,对县城就渐渐熟悉起来。

他喜欢到茶馆听人说书,就把卖货的摊子摆在了茶馆附近。

热闹的地方是非多。

这天,张启山刚把摊子支起来,茶馆前面就打起架来,几个壮汉欺负一个青年人。

张启山瞧不过他们以多欺少,便上前帮忙。没想到那青年也是个练家子,两人合力,很快便打跑了那几个壮汉。

青年向张启山表示谢意,顺便请他到自己家里坐。

张启山忙拒绝了青年,说自己还要卖货。

青年跟着张启山来到了摊子前面,打量了一番,说到,“你不肯跟我走,就是为了卖这些东西啊,那现在我把东西都包了,你可以跟我走了吧。”

没想到青年会有此一出,张启山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回答。

青年却利落得很,一身上好的长袍马褂,也不怕脏,上手就帮张启山收拾摊子。

张启山这才回过神来,手忙脚乱地拦下青年,只说,“我来就好,你别弄脏了衣服。”

青年闻言轻轻笑了起来,却说,“你刚才帮我都不怕,我现在就怕弄脏衣裳吗?”

张启山却还是不肯让青年上手,一个人收拾好了整个摊子,跳着扁担看着青年。

青年笑着给张启山引路,直到出了茶馆前拥挤热闹的街道,才同张启山说到,“我还不知道恩人的姓名呢。”

被人称为恩人,张启山不好意思起来,只说,“我叫张启山,你叫我名字就行。”

青年微微欠身,笑着应到,“启山兄有礼。”




TBC.

【03】

评论(11)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