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Sharon

来者不撩 去者不追

【均皓】不冷

陈均平x林皓

竹马




-元旦回家吗?

-回。

 

 

 

两个人上次见面还是国庆节。

陈均平九月初的时候问他回不回家,林皓的回答还是不回。眼看着第二天就是国庆节了,林皓发了条消息告诉他后天回家。

林皓本来确实没打算回去。科里事多不说,老板还催着他写基金,他恨不得每分钟都掰成两半来用,哪里还敢有放假的奢望。最后决定回去也是因为家里老人打电话过来问,他想起上次回家还是过年的时候,最后咬咬牙买了票,决定回去三天。

 

大半年不回家,一回家自然要七大姑八大姨的挨家去拜访。傍晚到家的时候,林皓浑身上下都在叫嚣着累。换了睡衣往沙发上一躺,掏出手机发微信,告诉陈均平自己回来了。两人家挨得近,可以见见面出去走一走。

陈均平回复得倒也快,说自己和陈妈妈还在外婆家,晚一些回去,回去之后再联系他。

 

林皓吃了晚饭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了一会儿,林爸爸让他快点去洗澡,他便说待会儿还要和陈均平出门。林爸爸跟他说已经很晚了,估计陈均平今晚是不出来了。他看了看手机,已经快八点了,陈均平最后一条消息发过来的时候才五点多,自那以后便什么消息也没有了。

-你回来了没?这都几点了?我爸喊我去洗澡了。

一条消息发过去,十几分钟没任何回应。林皓决定不等了,放下手机去拿浴巾。他刚进浴室门,短信提示音就响了。他匆忙跑过去拿起手机看,结果只是应用推送告诉他秦朗上线了。

自己上次回家还是过年,两人上次见面也是过年。自己明天就走了,眼看着就要九点了,陈均平这边却连个消息都没有。

-我洗澡去了。

发完这条消息,林皓把手机往茶几上一扔,满心烦躁的进了浴室。

 

林皓头上顶着条毛巾从浴室里出来,林爸爸告诉他手机响了。林皓哦了一声,想着估计又是提醒他秦朗上线了。

-我快到你家门口了。你下来吧,我让我妈送咱们去咖啡厅。

林皓翻了个白眼。就算陈均平好意思大半夜的麻烦他妈妈,自己也不好意思啊。

-这么晚了,别麻烦你妈妈了。

-哦。

 

-我到你家楼下了,你出来吧。

-刚洗完澡,头发湿。

-你吹一下啊。

-不吹,伤头发。

-那怎么办?

-你进来。

-你爸在家呢。

-我爸在家怎么了?

-不好意思啊。

-你还知道不好意思。

 

手机显示已经快九点半了,林皓看着那一串数字心里莫名地生气。自己足足等了四个小时,两个人见不了面要怪就怪他陈均平。

 

-皓皓。

-干嘛?

-出来吧,戴个帽子。

-……

 

林皓从柜子里翻出一件大衣套在身上,顺便把帽子也戴上了。出门前跟林爸爸说了声陈均平来了。

林爸爸从厨房里出来,一包刚出锅的大闸蟹塞进林皓手里,让他两个人边吃边聊。

 

林皓一出来就看到陈均平站在院子门口,上身套着的黑色毛衣显得有些单薄。他把大闸蟹往陈均平怀里一扔,“我爸给你的,先抱着暖和吧。”

陈均平认识林皓这么多年,早就把对方的性格摸透了。此刻,他自然知道林皓的生气其实根本不是真的。他接过袋子便冲林皓傻笑,“这是什么啊?”

“是蟹啊。”林皓走到陈均平身边,两人挨着站在林皓家门口的花坛边。

“你爸对我这么好啊。”陈均平咧开嘴,一口白牙映着路灯发亮。

林皓一看他这个样子气也消了不少,也顺便想起了出门前爸爸跟自己的对话。“你知道我爸刚才跟我说什么?”

“说什么啊?”

“我爸说,拿给你男朋友吃。”这话说完,林皓自己都笑了。

“你爸知道我是你男朋友哦。”陈均平心里明明知道不是这样,但这话说出来还是止不住的开心。

 

两人实在太久没见了,林皓一直以为陈均平还是住在设计院的集体宿舍里,结果对方已经在房价便宜的地方租了房。

陈均平说起每天上班要提前两个小时出门,林皓听了就忍不住心疼,但仔细一算,其实自己平日里起得比对方还要早。

设计院前几个月刚接下一单上面的活,为市动物园改建场馆。为了赶进度,设计图施工图同步进行。画设计图的小组先后给出了三个方案,每个方案又出了具体的三张图。陈均平所在的组负责出施工图,九张图都出来之后就匆匆忙忙地赶,连着一个星期都没能好好休息。结果一场忙碌下来,动物园那边全部给否了。设计院只得从头来过,陈均平也跟着再受了一遍折磨。没想到前前后后返工了四五次,到最后设计院老总自己出了几张图。陈均平笑着跟林皓说:“你不知道,我们开会讨论设计图,老总、上面的负责人还有动物园的负责人全坐在对面,我就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打个酱油。”

陈均平说的那些东西太专业,林皓并没有完全听懂。但他明白的是,为了出一张图,陈均平加了一个多月的班。林皓叹了口气,坐在花坛的沿儿上。

陈均平跟着坐了下来,一包大闸蟹顺势放在腿上,腾出手去抓林皓的手。虽说现在才十月,但老家这边靠海风大,两个人站在院子里聊了好半天,林皓又是刚洗了澡出来,一通海风吹下来现在整个人都有些瑟瑟发抖。

林皓的手果然很凉,陈均平刚握住就觉得一股子凉意从掌心透了过来。他用自己的手包住林皓的手,想给林皓暖暖。

“我知道,你特别累。”林皓抽了抽手,两个人的指尖就捏在了一起。

“我有什么累的,这样的事也不常有,哪像你,天天义务加班。”陈均平抬眼看林皓,路灯昏黄,但眼前这个人还是跟一起一样好看。“你要不要看我画的施工图?”陈均平掏出手机递了过去。

“我又看不懂。”林皓接过手机,“密码是什么?”

“指纹解锁。上次不是存了你的吗?你还记得是哪个手指吗?”

“上次?”林皓皱起眉头,突然想起对方过年的时候刚换了水果机就跟自己出去玩,当时好像是存了右手拇指。

轻轻一感应,手机顺利解锁。林皓点进相册,相册里只有两个文件夹,一个叫施工图改,一个叫星星。林皓装作没看到,直接点进了施工图的文件夹。

陈均平看着林皓的反应,心里偷着乐。他跟林皓说,“你看,这是最开始的那张……”

林皓一边听一边点头,其实他听不懂陈均平说什么,就像陈均平听不懂他的手术或者他的课题。

“这就是最后董事长画的那个,当时赶了好几天,最后就决定用它了。”

“诶?你们这个不是机密吗?可以给外人随便看?”

“你又不是外人。”陈均平接过自己的手机揣进兜里,正想去拉林皓的手,林皓的手机却响了。“谁啊?”

林皓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屏幕,“你岳父。”

 

“你爸说啥?”

“他说这么晚了,外面冷,让你进屋。”林皓收起手机站起身,摇了摇有些麻木的小腿,“我跟他这就回去了。十一点了,你也回家吧。”

“嗯。”陈均平也站起身,一手还提着大闸蟹的袋子,就凑过去要抱林皓。

“干嘛,干嘛!这是在外面!”林皓小声抱怨,倒也没推开他。

“就是舍不得你。”陈均平把脸埋在林皓肩上,声音闷闷的,却全都钻进林皓耳朵里。

林皓用手环住陈均平的腰,“要被我爸看到了。”

陈均平慢慢抬起头来,“好,你回去吧。”

“嗯。”林皓松开手,“那你走吧。”

 

林皓进了家门就脱了大衣,林爸爸端了一锅大闸蟹放在茶几上。“大晚上的,你们两个也不嫌冷,就不能进来说话吗?”

林皓往沙发上一坐,“嗯,下回叫他进来。”

 

-我到家了。

-嗯。

-皓皓。

-?

-外面风大,你刚才是不是挺冷的?喝点热水。

林皓心里忍不住吐槽:要是真被吹感冒了,喝热水有什么用。但还是放下手里的大闸蟹,翘着手指回了一个“不冷”。




END.


后续

三年又三年

评论(22)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