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Sharon

来者不撩 去者不追

【均皓】三年又三年

陈均平x林皓

竹马


系列

不冷



 

明明说好的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快十年了,大佬。

 

 

 

 

前一晚夜班,林皓回家之后看了眼手机,还好,连轴转了不过36个小时。

换了睡衣,洗刷完毕,关了其他房间的灯,他蜷成一团缩进被子里。

指节分明的手在床头柜上胡乱摸了摸,寻到手机后就收了回来。

被称为“家”的小出租屋里暖气供应还算充足,林皓心满意足地刷着手机,准备看一会儿再去睡觉。

 

打开朋友圈,从头刷到底,满眼都是同一个信息。林皓无奈地闭了闭眼睛,再次睁开眼睛后,原本朦胧的睡意消散得干干净净。

林皓抿了抿嘴角,没转发没评论没点赞,发了一张照片,配了一行字。

 

 

 

照片是元旦回家的时候他给陈均平拍的。那天两人吃过午饭在海边闲逛,气温低,陈均平怕冷,穿了件深红色的毛绒大衣。

好在那天天气还不错,海风不大,两人沿着海滩走,有的没的瞎聊。

走到港口的时候,林皓双手揣在口袋里,低着头走在陈均平旁边。

 

“林皓!”

听到有人喊你自己,林皓抬起头来,看清来人后,他大步跑了过去,抬手捶了一下对方的肩膀,“赵毅,你小子怎么回来了!”

 

赵毅跟林皓是发小,平时在外跑业务,这次是休年假才回的家。他跟林皓许久未见,一见面两人都亲热得很。

“林大医生日理万机,真没想到能在这儿碰到你。”赵毅冲林皓挑挑眉。

“能别埋汰我吗?”林皓搭着赵毅的肩膀,拖着人往海滩旁边的长凳那里走。

 

林皓坐在中间,跟赵毅聊起以前的事,两个人根本停不下来。

“我到现在都记得隔壁班的女生托我给你递情书。”赵毅想到当年的场景,心有余悸地摇头,“几乎每周都有啊。”

“赵毅啊赵毅,咱俩多少年没见了,我看你这满嘴跑火车的毛病这辈子恐怕是改不了了。”

“我跑火车?苍天为证,我说的每个字可都是真的。”说完这话,赵毅自己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听着赵毅的调侃,林皓也不恼,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好了,不开玩笑。”赵毅平稳了一下呼吸,“说真的,这回过年你能不能把女朋友带回来啊,什么样的姑娘能把你拿下,我可是好奇得很啊。”

“什么乱七八糟的,赵毅,你是我妈吗?”林皓用肩膀把赵毅撞了个趔趄,表示自己的父母都没对方管得这么宽。

“真没开玩笑,之前一起玩的兄弟们大部分可都没再单着啦,我到夏天的时候也要结婚了。”

“合着你是要跟我显摆这个,好好好,恭喜恭喜,新郎官,人生赢家!”林皓糊弄了几句,没打算继续这个话题。

赵毅听林皓这么说,不但没领悟他的意思,反而瞬间大开了脑洞,“林皓,你,不会是因为长青吧?”

林皓叹了口气,“我算是看出来了,你今天就是来给我讲一千零一夜的。别说我跟沈长青没什么,就算当年有什么,你算算,中学毕业之后,我跟她多少年没见了。”

林皓顿了顿,转过身来,望着面前的大海。他偷偷瞥了陈均平一眼,有些话,他不愿意当着外人说。不过赵毅是兄弟,说说也无妨。“赵毅,我养活自己都费劲,就不去祸害别人家姑娘了。”

 

 

回去的时候,林皓一路都不想说话。陈均平说什么,他都嗯一声。有些事就算他想得开,但亲近的人一提,他心里还是会起波澜。毕竟,那些问题就算他和陈均平不在意,但该存在的还是存在。

 

两个人是在陈均平大学毕业的时候才在一起的。

林皓毕业前一年,学校公派留学,整个外科,挑了林皓一个。临行前陈均平给他打电话,林大医生,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林皓清楚地记得那年的生日是回国之后过的。倒不是那天本身发生了什么让他印象深刻的事,只是当时忙着毕业答辩,自己完全忘了生日这码事,爸爸打电话来让自己去买碗面,他放下电话的时候刚好忙了一个通宵。

所有人都觉得林皓的留院是顺理成章的,包括陈均平。异地恋四年,林皓入职之前两人发微信,说好等经济独立了就搬到同一个城市,再也不分开了。

 

陈均平老是加班,白天黑夜的忙。除去房租花销,每月手上剩下的钱实在寥寥。

林皓工作的第一个月,发到卡上的工资还不够交房租。同期之间彼此调侃,个个都说每天累死累活结果还没街上的乞丐讨来的钱多。到后来也就没人再说了,毕竟有劲儿说这些话的人到后来都累成了狗。他白天上班,晚上青年基金该写还得写。他常常在想,距离自己独立带组究竟还要过多少年。

艰苦卓绝的日子还没过上半年,住院医规培的政策就下来了。林皓身在一线 城市,不管什么新政策,这里自然都是第一个试点。看着医院下达通知, 林皓不禁为自己日后抹了奖金的日子感到无奈。

女人总是喜欢抱怨,无论这种抱怨到底有没有意义。林皓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对“林皓养不起自己”这件事倒是态度一致的看得开。林爸爸在看了林皓转发给他的通知之后,回了一句话:抱怨没有用,努力。陈均平跟他说,别想那么多,你还有我。

 

 

“冷?”陈均平随便找了个话题。他知道林皓心里不舒服,但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心灵鸡汤喝多了都会觉得腻,何况林皓早就过了那个年纪。

“嗯。”两人已经从海滩上走了出来,林皓低着头,有意无意地踢着路面上的石子。

陈均平往林皓身边凑,去拽林皓的衣袖,“我冷。”

林皓仍旧低着头,但挨着陈均平的那只手却从口袋里掏了出来。他去拉陈均平,把他的手包在自己的手心里。“骗人。”林皓小声嘟囔了一句,因为陈均平的手比自己的还要热。

陈均平展开手掌,握住林皓的手,“没骗你,好冷啊,你靠我近点儿。”

林皓整条胳膊被拉着贴在陈均平的胳膊上。他抿着嘴不说话,心里却知道对方是关心自己。他们两个之间,话本就不需多说。

 

 

 

林皓刷了一会儿微博,回过头来那条朋友圈下面已经被点满了赞,全是同事和同学。师姐还回了他一条,我也觉得是这句。

十分钟之前,林皓发的那条朋友圈,“明明说好的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快十年了,大佬。”

林皓回了师姐一个笑哭的表情。

他不敢想师姐一个女人是怎么在满是汉子的地方生存下来的,这种搁到电视剧里一出场就得自带BGM的女神竟然还能嫁得出去,估计上辈子全家都是学医的。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她家盖的塔得占满整个山坡吧。

配图里的陈均平回过头的瞬间表情错愕,看上去有点儿凶,配上那句话好像真的要跟自己说分手。

分手就分手吧。

自己选的路没办法后悔,但要是拉着陈均平跟自己一条道走到黑就太自私了。

 

朋友圈负能量太多,林皓不想去看,关了手机。

但关了灯又睡不着,明明很累,身体很累,心也很累。

却不想睡。

 

 

 

该起还是要起。早上六点,闹钟准时响起。林皓迷迷糊糊摸过手机,稍微回忆了一下睡前精彩的内心戏。睡前自己想什么来着?

哦,陈均平该回自己“分手”了吧。

林皓努力睁开眼睛,扒拉一下朋友圈。同事的点赞和回复跟雪花一样多。众多回复中,有一条是林爸爸回的:抱怨没有用,努力。从头拖到底,没有陈均平的回复。

也是,分手这种事,还是打电话说比较正式吧。林皓意识仍旧有些混乱,顺便刷新了一下朋友圈。

最新的一条是陈均平凌晨三点发的,大概是刚加完班。刘海全部拨弄到额前,自拍的角度依旧诡异得异常,林皓之前老是拿这个吐槽他的审美。

 

配了一行字:不扔掉你也不扔掉我好吗?

林皓眨眨眼,整个人终于清醒过来,怎么舍得扔掉你呢?




END.


后续

配不上

评论(24)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