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Sharon

来者不撩 去者不追

【均皓】配不上

陈均平x林皓

竹马


系列

不冷

三年又三年




林皓腊月二十七晚上到的家,托了科主任到美利坚探望儿子的福,他这回能在家里待到初五,完完整整休息七天。

林皓真想冲着大洋彼岸拜一拜,远在资本主义国家受苦的大表哥啊,哈利路亚。

 

说到大表哥这一称呼的由来,其实还有个小故事。林皓的科主任就是他的导师,刚好也姓林。林皓读书的时候,师兄弟们起早贪黑的在实验室忙活,常常顾不上吃饭,师母有时会让儿子把自己烤的饼干拿给他们。大表哥第一次见林皓时就开玩笑地说两人是本家,还亲切地喊了声小表弟。第二次见面,林皓鬼使神差地叫了声大表哥,对方愣了愣随即哈哈大笑。这个称呼也就一直用了下来。

 

林皓自己也有个表哥。独生子女没有亲兄弟,但有个表哥还是很正常的。他由大表哥联想到自己的表哥,又联想到表哥的那个妈。林皓皱了皱眉头,还是不要想了。

 

 

腊月二十八早上,林皓正睡得迷迷糊糊,林妈妈却开了吸尘器打扫屋子。林皓在枕头边摸了半天,看了一眼手机屏幕,赫然一个6:51。

无奈吸尘器的声音实在太大,林皓只好被动起了床。

 

早饭吃得简单清淡。饭后林妈妈无意地说起:“你姨妈中午来看你。”

林皓想到那个大姨妈,低下头撇了撇嘴,也因此错过了林爸爸一脸微妙的表情。

 

林妈妈一上午忙着准备食材,林皓自然跟着搭手帮忙。

临近中午的时候,林妈妈接了个电话,回来就说自己弄就好,让他洗手去门口接姨妈进来。

林爸爸坐在沙发接了一句,“还得林皓去接?”可惜厨房油烟机声音太大,林妈妈并没有听到。

 

林皓一出家门,就看到姨妈站在院子外面,旁边还有一个姑娘。

“哎,林皓啊,你快过来开门。”姨妈说话颐指气使惯了,支使起林皓来比林爸爸还得心应手。

林皓乖乖过去开门。看着姨妈身边那个陌生的姑娘,心里隐隐的不安。“姨妈新年好啊,我妈做好了饭等你呢。”

“林皓啊,我看你读书都读傻了,人家文婧来做客,你也不知道给人家拿一下包。”院子大门一开,姨妈上手就推了林皓一下,怪他没有眼力劲儿。

林皓勉力维持嘴角上扬的弧度,告诉自己要冷静。

 

林爸爸看到那个姑娘的瞬间表情相当微妙,林皓心里暗自叹了口气,还好,自己还有一个同盟。

姨妈一进门跟进了自己家似的,没等林爸爸开口就让那姑娘坐下。接着就用手指着一身睡衣的林皓,“林皓啊,你这也穿的太不正式了,你看看,难得人家文婧今天过来。”

林皓看着那个姑娘,觉得自己尴尬癌都要犯了。

林爸爸笑了笑,“林皓,你姨妈说得对,别傻乎乎地坐着了,进去把衣服换了。”

林皓嗯了一声,闪身进了卧室。

 

林皓关了房门,还能听见门外姨妈喋喋不休的声音。

神啊,上帝,大表哥,陈均平,救我!

林皓一边换衣服一边默念咒语,穿一件简单的套头衫动作都能慢则慢,越慢越好。

 

林皓念咒语的当口,手机在外面响了,还是陈均平专属的铃声。

“林皓。”林爸爸接了电话,喊他出去。

“来了。”林皓从卧室出来,一件薄薄的黑色羊绒衫配了条黑色休闲裤,显得一双长腿要多好看有多好看。

手机递过来的时候,通话已经结束了,林皓不禁疑惑,“他说什么?”

“阿平说他已经到站了,让你去接他。”林爸爸面色如常,“给他家备的年货都放在车库了,你顺道给送过去。”

林皓点点头,“好,我现在就去。你们先吃,不用等我了。”

 

林皓套上外套揣上钥匙就出了门,进了车库才掏出手机给陈均平打电话。林爸爸平时从来都是陈均平陈均平的叫,今天特意叫他阿平肯定有古怪。

手机刚嘟嘟了一声,陈均平那边就接了起来,“皓皓。”

“嗯,你打电话找我?”

“是你爸让我打电话找你。”

“啥?!”

 

林皓出车库的时候特意看了一眼,原来年货的事是真的。

他开着车子出了车库,虽然自己家离陈均平家直线距离不过几百米,但戏还是要做足。

 

林皓进了陈均平家,家里只有陈均平一个人。他把东西递过去后就脱外套换拖鞋,陈均平把东西放好,然后往沙发上一躺,把手机递给林皓看。

-五分钟后给林皓打电话,叫他去找你。

林皓看了看微信消息发送的时间,差不多是爸爸让自己进卧室换衣服那会儿。

“到底怎么回事啊?”陈均平抬了抬脑袋,枕在林皓大腿上。

“一言难尽。”林皓叹了口气,把自己刚刚理顺的思路给陈均平简单讲了讲。

无非是自己那个“热情”的大姨妈自诩红娘,大过年的带着不知哪家的姑娘就这么跑了过来。她自作主张,自己爸爸肯定不高兴,所以直接帮自己找了个借口脱身。

 

“你爸还帮你逃相亲。”陈均平脑袋来回晃荡,弄得林皓腿上痒痒的。

“这事上我太了解我爸了,一来他讨厌别人对我指手画脚,二来他肯定是没瞧上那姑娘。”

别说那姑娘,从小到大但凡和林皓关系好一点的姑娘,林爸爸白眼一翻就各种瞧不上。高中那会儿沈长清和林皓关系好,同学聚会的时候林爸爸见过一次,回家后便直言对方看上去就不踏实。等林皓上了大学,前前后后也有过几个给他介绍对象的,但统统都被林爸爸以“林皓学业太忙”为借口给挡了回去。最让林皓印象深刻的一次是林妈妈提起同事家的女儿,林爸爸坐在一旁不咸不淡地就说了一句话,“她也配得上林皓”。全天下的父母都觉得自家的儿女最好,所以不是那些姑娘不好,只是在林爸爸眼里那些姑娘都配不上林皓。

 

林皓摇摇头,“我爸有时候真的跟个小孩子似的,你说他什么时候叫过你阿平,他那点儿小心思我还不知道。”

“我不知道啊。”陈均平朝上仰了仰头,瞪着眼睛看林皓。

“我姨妈一准会问他阿平是谁啊,他十有八九跟人家说阿平就是林皓女朋友啊。”林皓忍不住笑,“不然大过年的,又要我来接你,又要我给你妈送年货。”

陈均平也觉得有些好笑,眼睛一眨似乎又想到了点别的,“上回不还是你男朋友吗,这回又成了你女朋友了,我在你爸爸这儿还真是哪里需要哪里上啊。”

“女朋友就女朋友,又不是第一回了。”林皓抬手按着陈均平的脑袋,让他别老在自己腿上蹭。

“不是第一回?”陈均平倒也不急着推开林皓的手,“我怎么不知道。”

“啊。”林皓勾着嘴角,“我没跟你说过啊,那就算了。”

“说话说一半,谁教你的?快说,我什么时候成你女朋友了?你爸怎么说的?”陈均平抓着林皓的手翻过身来,双手接着就往林皓腰上乱挠。

“本来就没什么。”林皓一挠就软,整个人往沙发上塌。

“你说不说。”陈均平偏偏不肯收手,结果整个人就硬生生地压到了林皓身上,两个人脸对着脸,陈均平的一双手还按在林皓腰上。

“哎,快起来。”林皓给人压着不能动,勉强动了动腿要把陈均平推开。“你妈快下班了吧。”

“没,她今天开会,不回来。”陈均平压着人就是不肯起来,“我有的是时间,你不说咱俩就一直耗着。”

“谁怕谁啊。”林皓冲着陈均平挑了挑眉。

 

“陈均平,你个疯子……我输了。”林皓一路笑到腹肌发酸,实在忍不住只好讨饶,最后蜷在沙发上捂肚子。

平复了一会儿,他勉强撑着沙发坐起身,一双大眼瞪着陈均平警示对方不许胡来。“你太无聊了陈均平,什么事啊,你就这么挠我。”

“才没有。”陈均平拉着林皓的胳膊把人圈到怀里,“我就是想知道……”

“想知道什么?”林皓拍开对方试图给自己按摩腹肌的手。

“在你爸眼里。”

“嗯?”

“我配不配得上你。”

林皓愣了一下,握住陈均平圈在自己腰上的手,“傻瓜。”

我和你,没有配不配得上。

只有爱。

只有爱。




END.


后续

恰好

评论(20)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