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Sharon

来者不撩 去者不追

【均皓】恰好

陈均平x林皓

竹马


系列

不冷

三年又三年

配不上




—约吗?

—约

—我还没吃饭呢,你来我家吧

—烦恼.gif

—带着移动电源,我手机没电了

—等你吃完饭吧,好了叫我

 

—我不吃饭了,收拾一下去找你

—别不吃饭啊,你跟你妈吵架了?

—没,十点多才吃的,我妈热的包子我也不想吃

—好,我换衣服

12:15

 

“妈,我跟陈均平出去啦。”林皓站在穿衣镜前面整了整衣服,拿了手机就准备出门,走之前又看了一眼。

—半小时,我现在收拾

得,林皓进屋往床上一躺。

 

“林皓已经出去了?”林妈妈在客厅里问林爸爸。

“没呢,陈均平还没好。”林皓在床上打了个滚。

12:22。

—还要不要移动电源?

林皓仰面看着天花板。

 

—需要

12:38

 

家里暖气很充足,林皓热得出汗。往沙发一坐。

—你还没好?

13:01

“你怎么还不走?”林爸爸躺在一边摆弄手机。

“陈均平还没好。”

林妈妈把洗好的草莓往茶几上一放,“他也太磨蹭了,这都多久了。”

“他见我,不得打扮打扮。”

 

—走

13:13

林皓噌的一下站起来,“我走了啊,有事叫我。”

 

 

 

林皓一出来就看到陈均平站在自家门口,一身正红色的毛料大衣,隔着院子都让他觉得特别好看。林皓撩了撩手,小跑过去。

“笑什么?”陈均平拉着林皓往外走。

林皓被陈均平拖着手,眼睛却盯着人看,好像怎么看都看不够。“我妈嫌你慢。”

“我是快是慢你不知道。”

 

 

林皓晚上还得回家吃饭,两个人便没往远处去,只在附近转悠。陈均平把手揣在兜里,林皓就拉着他的胳膊,手贴着他的大衣。

“你手冷不冷?”陈均平捏捏林皓的手指,暖暖的,“放我兜里。”

“不冷,不冷。”林皓把陈均平的手往回塞,一边拉他的衣襟,“你衣服敞着,冷不冷?”

“没事。”陈均平拉了一下领子,“好不好看?”

“好看。”你当然好看。

 

 

“去哪儿?”出了小区,两个人压着马路走。前一天商量过要去哪儿玩,不过最后没定下来。

“那儿咯。”陈均平抬手往前边指。

林皓一抬眼就看见街边的黄色建筑,没接话,跟着人走。他另一只手上挂着包,出门前随手拿林爸爸的。本来是不用拿的,可是得装移动电源。

 

 

陈均平牵着人过马路,林皓左右张望跟做贼似的。陈均平被他扯得左右晃,就拿胳膊肘戳戳他,“皓皓,你干嘛?”

“过年,街上熟人多。”林皓转回脸来,挽着人的手臂不自觉地多用了些力气。

陈均平一脸不解地盯着林皓,结果就看到他耳垂的红色慢慢往面颊上扩散,衬得脸色特别好看。

“陈均平?”

被叫到名字的人收回了心神,说一句没事,抬头的时候余光也瞥到了身边的建筑。

陈均平恍然大悟,抿了抿嘴角却仍旧忍不住笑意,“皓皓,你知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林皓只当他明知故问,“那你想什么啊?”

“我在想,待会儿你爸来接你,看到咱俩从这儿出来,会打断我哪条腿。”

此言一出,林皓也发现了他眼里的笑意,往他身上一捶,只说了两个字,“流氓。”

 

 

 

陈均平跟在后面哄人,终于把人哄进了黄色建筑,旁边的咖啡馆。

两人点了咖啡,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林皓怨气未平拿着手机刷微博,刚好刷到秦朗的自拍。画面里的秦朗戴着墨镜,只露着下半张脸,青青的胡茬也看得清清楚楚。

陈均平今天脸上也能看见胡茬,比起秦朗这样的大明星,倒也不差,林皓忍不住想。这样想着,也就不气了。

 

服务生端了咖啡过来,两人一边喝一边聊。

陈妈妈又跟陈均平说阿诗了。

陈均平毕业之前就跟阿诗分了手,后来跟林皓在一起,想着阿诗这女朋友的身份能做个烟雾弹,就没把分手的事情跟陈妈妈说。陈妈妈不喜欢阿诗,陈均平一回来陈妈妈就劝分,陈均平是既不好说分也不好说不分,只能干忍着。

林皓啜了一口咖啡,扁了扁嘴角,嫌苦。又把陈均平的咖啡杯拉过来,尝了一口,更苦。两个人都苦。

陈均平本来就喜欢喝苦的,林皓被他带的也喝一些,就像陈均平被林皓带着慢慢吃辣一样。两人彼此趋近的不止饮食习惯,就连照镜子,林皓都觉得自己跟陈均平越来越像。

 

会不会变得跟陈均平一样傻。

 

异地恋这么多年,当初说好了林皓毕业了两个人就往一个地方去,结果也没能到一个地方。

陈均平这么干等着,不是傻是什么。

两个人,傻一个已经够了,自己可得聪明点。

聪明了,才能把陈均平照顾好。

 

 

年已经过了一半,两个人没几天就得回去上班。年前陈均平手上的活就忙完了,估计年后能清闲几天。

“年后我去找你。”

“行,那我回去把被子晒了。”林皓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真是机智。

 

 

两人这边聊着,林皓的手机响了,林爸爸来超市买东西,问他们要不要顺便跟着回家。

 

幼稚的玩了个猜丁壳,最后是林皓结账。

两个人手拖着手出咖啡厅大门,手拖着手往超市门口走,林爸爸在那里等着。

 

快到超市门口的时候,林皓隔着好远就看到了林爸爸,举着胳膊朝人招手,搂着陈均平的那个胳膊自然也收了回来。

身上的重量突然轻了下来,陈均平心里似乎也跟着变得空落落的。

“我是不是得说岳父大人好啊。”

林爸爸也看到了他俩,便往这边走。

“你可以叫公公啊。”林皓顺势挑了挑眉。

 

陈均平赶紧往前迈了一大步,在林皓喊“爸”的同时叫了人。

“叔叔好。”

 

林爸爸开车,两人坐在后排。

林皓先上了车,陈均平跟着上来,坐稳之后林皓轻轻扯了一下陈均平的衣袖。

陈均平轻轻把脸偏过去,林皓眼睛亮亮的,对着他笑。

 



END.


后续

不走 (上)

评论(19)

热度(134)